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扶贫移民局、监测评估组来我区进行2017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实施政策情况监测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3 15:28: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10月9日至12日,省监测评估专家组来我区对2017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实施政策情况进行监测评估,此次监测评估采取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省扶贫移民局发展中心王晓蓉等同志对监测评估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罗皓、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及相关同志陪同。

专家组与区扶贫移民局、财政局、农商银行和项目所在乡(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移民后扶实施的具体情况,收集了反映移民后扶政策实施情况及实施效果的相关资料。重点抽样调查了柏林沟镇、磨滩镇等5个乡镇的10个样本村,填写有效入户调查问卷40余份,并对2017年度实施项目进行了现场察看。通过座谈及抽样调查,专家组对昭化区的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昭化移民后扶项目公开透明,能主动让移民群众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资金来源及收支情况,接受社会和干部群众监督;同时项目实施效果好,合理统筹相关涉农资金,增强投资效应,把有限的资金都用在了“刀刃”上,通过项目实施有效地改善了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真正实现了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谋发展、能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