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01 15:59: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档案局


今年8月以来,昭化区档案局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坚持“大学习”,迅速开展培训。及时召开局党组会、支部会、职工会,采取主要领导导学、党组成员督学、党员干部谈学等方式,分层分类组织学习培训,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逐字逐句研,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刻领会新《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坚持“大宣传”,强化氛围营造。新《条例》印发后,及时为全局党员干部人手购买1套新《条例》及释义,通过单位工作QQ群、微信群,适时推送官方权威学习解读资料10余份。同时,制作悬挂宣传标语2幅,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条,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新《条例》氛围。

坚持“三结合”,切实推动新《条例》贯彻落实。将贯彻新《条例》与“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高质量脱贫摘帽、推进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修订完善机关制度13项,落实“放管服”改革事项3项,有效地规范了机关权力运行,强化了干部日常监管。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脱贫攻“一诊”“二诊”反馈问题27项;采取“1313”工作法,有序推进全区脱贫摘帽档案资料规范集中整理。突出重点,狠抓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建设,扎实推进新《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有效地推进了全区档案业务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