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交通运输局抓实冬季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10-29 17:09: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冬季是大风寒潮、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水上安全形势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区交通运输局按照水路交通行业“平安交通”、“打非治违”、“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明确监管重点,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召开了第四季度安全例会,提前安排部署冬季水上交通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限、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将执法人员分组深入辖区逐船逐渡和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按照有检查、有记录、有整改、有台帐的要求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10月以来,共开展水上安全大检查11次,巡航2次,发现隐患1起,整改完成1起。三是加大宣传,树牢安全意识。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在各渡口、码头及人员密集区宣传安全生产和水上交通法律法规、冬季防风、防雾、六不发航知识、水上行业扫黑除恶要求,进一步提高水上从业人员及过渡群众的安全意识。入冬以来,在各重点渡口共悬挂宣传横幅5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四是加强值守,完善信息传递制度。严格落实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向监管和服务对象转发气象信息和发布航行(通)警告,严禁船舶冒险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