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3 12: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昭化区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情况分析暨四季度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工作、项目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聚焦聚力,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项目投资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处理好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均衡用力,确保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查找问题,增添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认真梳理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逐一排查问题,进一步增添措施,精准施策,抢进度、拼速度,全力冲刺,进一步压实县级分管领导责任,各部门要细化指标,责任落实到人,竭力确保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早谋划,早部署,及早启动明年项目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把抓项目、抓投资作为抓好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尽快确定2019年项目,以项目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明年投资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统筹兼顾,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全面盘点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完成情况“回头看”,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东西部扶贫协作、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民生改善、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严明纪律,加强督查督办,严格年终综合目标考核。要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认真执行作风纪律深化年各项要求,以良好作风和严明纪律推进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完成滞后的,坚决严肃问责、不留情面、一追到底。

会议研究了昭化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四季度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基本面在不断巩固,呈现出主要指标总体稳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企业利润增长较快、城乡居民收入增势较好、融资结构趋于优化等特点。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目标完成不动摇。信心有多足,干劲就有多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昼夜兼程,狠抓工业投资、社消零、进规入库等重点,奋战60天,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勇争一流。二要精细化抓好经济发展。经济工作需要定量分析,便于精确、客观掌握经济运行情况。各级各部门要踩准工作节奏,把经济工作精细化到项目、企业和各项数据,对主要经济指标责任分解要再细化、再落实,逐一明确工作措施、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加快工作推进。三要抢抓当前的政策机遇。要细研国家、省市政策,领会政策精神,把握支持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产业、资源等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要优化项目投资环境,树立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2018年乡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昭化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等,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工作。(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