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02 17:48: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关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根据《关于区文广新局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情况的审计(审签)报告》(昭审报﹝2018﹞8号)中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意见,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挪用专项资金43.17万元”问题。已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归还资金原渠道,并将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杜绝再次发生此类行为。

(二)关于“部分支出依据不合规”的问题。已针对问题补充完善了相关财务手续,并将在今后的财务管理中严把支出票据审核关,并修订出台了我局2018年的财务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关于“一般性支出增幅较大”的问题。我局严格按照区政府专题督办会议要求,组织专人配合区纪委监委和区审计局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差旅费等支出再核查,认真分析了增幅较高的原因,修订完善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差旅费等3个管理制度,确保今后一般性支出只降不增。

(四)关于“决算漏报上级主管部门拨款等支出”的问题。分管财务领导与财务人员进行了专题谈话,并责成财务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五)关于“部分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责成财务人员对全年的公务接待费用报销单据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审批手续不齐的,已责成相关经办人员补充完善,并由分管财务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再次组织学习了我区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强化了财务复核。

(六)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已设置固定资产卡片账。资产管理系统资产核算至当前月,资产余额与机关账固定资产科目余额一致。

(七)关于“工程竣工决(结)算办理不及时”的问题。我局已在10月30日,将广电中心修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资料送财政局,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虽反复催促但因施工方资料迟迟未完善。我局已再次进行约谈,确保今年年底办理完成项目工程造价结算并及时送审。

(八)关于“内部审计机构队伍不健全”的问题。已建立内部审计机构,由原领导岗位退位的同志担任内审机构人员,目前正在开展内审项目1个。

(九)关于“扶贫资金报账不及时”的问题。截至2018年10月底,2017年预拨的项目资金已全面完成财务报账。

二、审计建议落实情况

(一)强化了预算收入管理。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和规范罚没收入的管理。认真梳理和修订完善了文化执法、罚没款物等各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制度。

(二)强化了支出管理和会计核算。局党组及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了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会计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出台了《文化专项资金支出审批程序》。

(三)切实规范了单位内部控制。建立内部审计机制,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强化执纪问责力度,规范了支出签批、财务列支等相关程序。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