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16:12: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档案局


今年7月以来,昭化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整理,有效地助推了区“摘帽”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落实责任。印发了《广元市昭化区脱贫攻坚档案规范化整理实施方案》,明确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由区脱贫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档案局牵头,区级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各乡镇(街道)履行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工作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工作纳入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具体实施,进一步落实了主体责任。

二是试点示范,强化培训。坚持删繁就简原则,编制了区、乡、村、户资料《目录清单》,并选取元坝镇五一村和柳桥乡柳桥村2个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进行规范整理试点示范,有效解决了整理过程的存在问题,提供了样板。在试点示范的基础上,全区层层召开培训会议100余场次,让具体业务人员成为行家里手,熟练掌握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操作知识。

三是统一标准,强化保障。强化经费保障,采取购买服务方式,统筹工作力量,集中时间,统一集中整理,做到了标准统一、装具统一、卷内资料完善规范、外观美观大方。目前,全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