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深化“放管服”,便民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8-11-06 10:40: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并完成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定期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专题会,就如何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进行研究部署,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障放管服工作有序、高效、顺利推进。

二是着力规范建设。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规范建设镇便民服务中心1个,村级代办站14个。实行“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建立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一次性办结”的服务机制,办事项目全部实行“四个一样”办理和“五公开”服务。

三是优化服务水平。开展专业知识和政务服务礼仪专题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养成,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纳入个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切实提高窗口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A、B岗转换工作机制,杜绝窗口出现空岗情况,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镇纪委将窗口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作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中出现作风不实,服务不优,有损窗口形象的行为将通报批评并严肃问责。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和设立群众意见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