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四确保”助力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14:57: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让广大群众享受这项惠民政策。昭化镇高度重视,“四个确保”扎实开展征缴工作。

确保宣传发动到位。于9月7日、10月12、10月31日分别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启动大会、推进会,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征收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广播、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政策,引导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自愿参保、主动参保,确保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好政策惠及于民。

确保基础工作到位。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征收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明确了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居)主任为具体负责人,各村(居)协理员为专门责任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确保责任明确到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项覆盖范围广、参保人数多、经办业务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求各村(居)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进度、明确保障措施,保证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进度,力争做到应保尽保。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采取银行代扣方式进行征收。根据第一轮扣费情况,存在着卡内余额不足、卡号与开户名不符等原因导致扣费失败,根据这些问题,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将扣费失败情况发放给参保人,并提醒他们立即整改,确保参保成功。

截至目前,全镇已成功缴费11562人,问题整改2546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