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2018年度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13 11: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全面完成省工商局下达的不定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2018年度市场主体不定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抽查时间、对象及比例

(一)时间安排

1.抽查时间:2018年9月3日至10月18日。

2.汇总时间: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20日。

(二)抽查对象。2017完成年度报告的市场主体。

(三)抽查比例。被抽查市场主体企业按5.2%、农专社按3%的比例,省局通过随机的方式抽取本次检查市场主体,昭化区名单已通过智慧工商系统派发,共抽查市场主体91户,其中企业:80户,农专:11户。

二、抽查检查内容

为做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实现工商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12 类40项随机抽查全覆盖,社会信用信息股负责业务指导,由抽取的执法人员分别对派发的省级随机抽取的市场主体进行对登记事项、年报及时信息(含个体、农专、合同)、商标、广告、消保等事项进行一次执法检查,涉及相关业务由各分管领导负责解释。

(一)资料准备、收集。社会信信用信息股负责准备检查所需资料,并分发给检查人员。抽查人员要严格对照抽查事项清单完成检查任务,做到完整、准确的填写每项检查内容。抽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将检查资料收集汇总,形成专卷报社会信用信息股存档,同时形成书面工作小结一并上报。

(二)检查结果公示。抽查结果根据“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抽查检查完成后,执法检查人员应当自检查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双随机、一公开”公示系统录入检查结果,确保公示率达100%。

(四)案源移交。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案源线索,现场检查人员应详细做好现场检查记录及经当事人认可的相关证据材料,按照案件移交程序移交给局稽查大队处理。

三、后勤保障

(一)人员安排。本次不定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分五个检查组,每组由执法人员2名组成,其余工作人员由各基层所所长确定。

(二)车辆安排。执法车辆由各基层所自行负责,驾驶员和执法人员在工作期间一律不准饮酒。

附件: 附件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