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印发《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14:59: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

《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党政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2018年10月29日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时高质量完成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根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25日止。

二、采集方式:集中采集和分散采集相结合。按时间安排,固定时间在六四零社区、轻管所社区、拣银岩村村委会、拣银岩村天主教、南江煤矿、绵阳市区集中采集(由于拣银岩街道离退休人员中退役军人多且居住分散,长期居住在南江、绵阳、成都等地),每个点采集时间不超过2天,根据被采集人员多少可适当调控,其余人员自行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采集;个别行走不便、老弱病残人员可实行上门分散采集方式。

三、人员安排:街道成立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街道民政所牵头,武装、劳动保障站人员共同负责,其他站所、村、社区积极配合。具体操作:需要三人实施,一人手持采集仪进行信息采集并询问相关情况,一人录入电脑作为资料备查,一人政策解释同时维持秩序;村、社区负责按之前掌握的情况通知人员集中时间在本辖区采集。

三、后勤保障: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高效优质完成,本着节约的原则,购置必需办公设备设施,其他费用按相关规定执行。

四、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居民分散、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较多,部门和人员之间要紧密配合,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采集工作。二是严明纪律。在信息采集过程中态度和蔼,不信谣、不传谣、不乱解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此项工作。凡因违规违纪造成的后果,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