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落实好“六个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18-11-14 10:04: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乡无安全事故发生,张家乡严格落实好“四个一”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实好一套安全生产工作人马。设立以领导小组为核心和安办办公室成员参与的工作班子。成立以乡政府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头,强化班子队伍战斗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好一套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管理方式,每个行业台账均要包含日常工作情况和本乡的安全生产的基本情况及安全生产的目标要求。要将工作以台账式进行体现,将责任以台账式进行落实,将目标以台账式进行督促。

三是完善好一套安全生产工作专卷。通过专卷的方式将日常的工作情况进行归纳,包含交通安全、建设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通过分工各自负责安全生产日常工作资料的收集,将责任进行具体落实,设立专人负责统一收集整理,存放到乡安全生产办公室。用专卷的方式督促工作的开展、用专卷的方式进行日常的工作的查漏补缺、用专卷的方式保证软件资料的落实。

四是创新好一套安全生产工作模式。以领导小组监督班子成员的工作情况,班子成员督促领导小组履职履责的工作模式进行日常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和班子成员多沟通、多讨论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出现不足立即整改,优秀做法积极推广。通过打破原有的工作方式,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做到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积极整改工作不足,整理优秀做法全面推广。

五是召开好一月的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组织好乡、村、社各级的安全生产例会,通过召开每月安全生产例会对人民群众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总结每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对下一月的工作进行提前谋划。

六要组建好一支安全生产应急抢险队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好一支在乡、村、社在家的强壮劳力及共产党员的抢险队伍。通过日常多训练,平时多培训的方式保证应急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总结抢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优秀做法进行抢险队伍的提升。同时备好应急抢险物资,保障在险情来临抢险物资充足,险情后期保障物资充足。保证人民群众在险情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