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督查 落实环保督察“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0: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为进一步巩固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所取得的成果,全面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确保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扎实有效,区卫计局高度重视。按照我区医疗卫生要求与实际情况,近期组织了卫计执法大队、医政股和区医疗质控组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医疗废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及院感等方面进行督导。

督导内容包括:医疗废物、废弃物的管理组织、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废弃物暂存点的规范设置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和包装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内部登记、暂存、转运和交接情况;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检测情况以及医护人员的院感意识和落实情况等。

督导人员采取对基层医护人员边检查边指导的工作方式,对被检查单位中医废管理存在的问题共同依照规范予以解决,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的要求,比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遵守医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医废操作流程,及时做好医废处置登记等。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23份,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