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文广新局“三强化”确保农村广播管得好
发布时间:2018-11-21 09:29: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强化设备管理,确保“听得见”。先后建立了区文广新局专人监管、乡镇党委政府主管、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具体负责的“三人”管理机制,行业部门负责监督和协调、乡镇负责播出时间和内容、电力公司负责电力供给、广电网络公司负责线路和设备维护的“四方”协作机制,区级服务中心负责重要设备维修、乡镇服务点负责普通设备维修、村级联络点负责故障摸排的分工维护体系,切实保障了广播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正常运行。

二是强化人员管理,确保“有人播”。将乡镇、村专兼职人员保障纳入全区宣传文化年度目标考核,切实解决了广播管理的人员瓶颈。同时,定期不定期对区、乡、村三级广播操作员进行使用操作、日常维护等常识集中培训,培养了一批业务能手,保障了规范播放广播。

三是强化内容管理,确保“愿意听”。建立区、乡、村三级不同试用功能的分权运用体系,逐一规范各级应急广播使用权限和操作流程。除政策内容外,尽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专人写广播稿并严格层层审批、分级负责;播放语言上,使用“方言+普通话”结合,部分内容做录音对比,优中选优,努力做到让老百姓“听得懂”;同时,适时现场播报重大活动、农村环境卫生、家风文明等,好的点名通报,差的针砭现象。“小喇叭”接地气,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育引导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