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543”环境整治法扮靓农村颜值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5: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大朝乡“543”环境整治法扮靓农村颜值。(1)突出人居环境舒适,深入开展“五改”。着眼改善人居环境,实行精准整治,扎实开展“改水、改厕、改路、改圈、改厨”的“五改”建设,召开村、社坝坝会35场次,宣传动员群众实现由“要我改”向“我要改”的思路转变。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我乡完成了改厨37户,改厕39户,改水22户,改路46户,改圈12户。(2)突出公共卫生整洁,深入开展“四清”。组织各村社干部、党员、公益性岗位等100余人对村社道路、道路两边杂草、沟渠、断枝、破损广告布等进行地毯式清扫;对公路沿线“牛皮癣”、白色垃圾采取零容忍态度;强化教育,指导群众整理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保证屋内整洁无异味,院坝干净无垃圾,“微田园”齐整无杂草;督促各村对污水进行严格管控,对未建化粪池、沼气池的农户督促其新建,在10月底已确保户户有化粪池。(3)突出长效振兴乡村,深入开展“三化”。突出垃圾分类处置规范化。建立农村垃圾定点、定期处理制度,全乡建设1个垃圾中转站、18个垃圾屋,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垃圾清理、每季度至少一次清运,确保无垃圾乱堆乱倒现象。突出清扫保洁规范化。建立保洁维护制度,明确公益性岗位人员27人,每周至少开展1次清理保洁,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突出卫生行为习惯规范化。结合道德积分、“最美村社”评选、“四好村”创建等,进村入户抓宣讲、抓检查、抓提醒,督促群众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