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三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8-11-23 15:07: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石井铺镇党委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坚持“三个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提升和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保证。

一是把激励党员自我超越与“提高党员素质”目标要求相结合。石井铺镇党委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组织开放的学习教育系统,使广大党员自觉走进学校、参加各种讲座、座谈及互动学习,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接受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接受科学文化的熏陶,创造了“党课轮流讲”、“心得体会网上谈”、“先进性要求大家议”、等诸多学习形式,极大地调动党员学习的内动力,从而强化党员的学习,提高党员的素质。

二是把团队精神与“加强基层组织”目标要求相结合。石井铺镇党委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中,强化党员的团队意识,要求坚持集体领导,贯彻民主原则,实行重大问题集体决策;要求党员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形成目标同向、决策同定、工作同步、责任同负的共同体,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把党员的“共同愿望”与“服务人民群众”目标要求相结合。石井铺镇委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中,明确以“队伍素质一流、工作政绩一流、干部形象一流”作为学习型党组织的共同愿望,积极引导党员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