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举措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
发布时间:2018-11-23 15:23: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昭化区集中时间和人力,对区域内“转供电”环节收费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成立清理规范工作小组,制定执行“转供电”价格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区发改局会同区住建局、昭化供电公司召开会商会2次、政策宣讲培训会议1次。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切实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召开宣讲培训会议6次,印发资料500份,送至各“转供电”经营者和“转供电”终端用户。将国家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相关政策在“转供电”场所、社区、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公开张贴。

三是自查自纠,兑现清退。对照电价降价标准,指导5家小区物业制定清退方案,测算“转供电”终端用户清退金额,督促限时清退。截止10月底,我区5家涉退“转供体”,共计退费16298.87元,涉及188户终端用户。

四是跟踪回访,加强巡查。定时和不定时的对供电企业及“转供电”经营者执行降价政策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转供体”从2018年10月抄见电量起按我省“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规定向“转供电”终端用户计价收取电费。对未按规定价格执行的、违规分摊电量电费以及搭车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加大查处力度,绝不姑息。(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