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旅游先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深化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在机关单位和各景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专栏4副,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相关公益广告视频30余条,新增“遵德守礼”“文明旅游”提示牌36块,时刻引导文明游览,提醒游客讲文明、树新风。

强化服务措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国家AAA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在昭化古城游客中心服务台、汉城博物馆入口处增设志愿服务站。在景区旅客咨询中心、知名景点及星级饭店等地组建6支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并组织志愿者走进景区,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及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队为游客提供免费帮助120余次,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20余次。

美化旅游环境,提升良好环境建设。督促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对环境实行集中整治,保持道路清洁,垃圾日清日运,整体环境整洁有序,硬件设施运行良好,新建和修葺公共设施16处,彻底整治AAAA级景区环境6次。努力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景区环境。

优化市场秩序,提升景区规范运营。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公示,倡导公民文明出游,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规范管理,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服务规范,不侵害游客利益,投诉处理机制健全高效,收费服务项目明码标价,公示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