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走村入户 法治扶贫落实在关键处
发布时间:2018-11-23 17:23:55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为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落实落地,11月20至21日,昭化区质监分局组织局内帮扶干部,到联挂帮扶村社开展了面对面法治扶贫活动。

针对天气变冷、用电量增大、烤火取暖等情况,进入农户家面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注意清理可燃物,烧火做饭、吸烟烤火用电要有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煤气中毒和发生火灾。在明安村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向其宣传了普通烧结砖、水泥、电线、防水卷材等相关建材产品使用的识别辨假知识,叮嘱他们注意施工安全,如发现有质量问题的建材产品,及时拨打质监部门“1236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员1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大类400余册。宣传中老百姓们纷纷说:“你们质监局的宣传太及时了,特别是《建筑建材》这个册子可以帮我们在购买建筑材料时把好质量首关。”此次与村民零距离地交流宣传,帮助他们提升了法治意识,筑起了知法、懂法、用法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