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梅树乡: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推动工作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18-11-28 09:58: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为确保全体干部净化思想、严守纪律,提升效能,结合广元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狠抓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巩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有力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

一是常态抓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经常性组织全体乡、村、社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学习政策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定期组织学习市、区通报的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件。除理论学习外,今年以来,该乡还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前往广元红军文化园、广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川北蜀道家风馆等地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学习,丰富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严明了纪律底线、拧紧了思想高压线。

二是逗硬抓纪律。梅树乡多渠道加强干部纪律建设,全体干部一要注重工作纪律,上班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玩手机不随意接打电话,各站所对待办事群众要坚决杜绝“事难办脸难看”,要做到“事易办脸好看”。二要要注重会议纪律,对开会期间迟到、早退、旷会的干部做好考勤记录,并直接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纳入年终考核,同时注重会议期间会场纪律,对开会期间玩手机、随意走动等人员当场进行通报批评;三要注重下村纪律,干部下村检查指导过程中要做好问题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使下村不流于形式,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问效促落实。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和纪律要求,全乡干部用自查自纠、自我剖析等方式深刻反省自身,确保将学习的“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落实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去,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今年以来,累计问责干部1人次,诫勉谈话15人次,大会批评2人次,为全乡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通过此项活动,全乡上下营造出自觉遵规守纪、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役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