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认真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30 09:30: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各村民委员会、乡属各有关部门:

目前,我乡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根据各方面的情况综合分析,今冬、明春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大风日多,极可能出现持续干旱,高火险时段多。以我乡的情况看,近年来德援项目造林、核桃园区、生态公益林、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的实施,幼林较多,许多老百姓对森林防火不够重视,各村、社干部必须有一个清醒的头脑,要坚定信心,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森林防火工作是各单位、各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促进林区经济的根本保证。各村社要根据本村的实际,充实完善配备护林防火领导班子。要建立健全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做到山上有人管,林中有人护,责任有人负,要充分利用生态护林员,做好巡山值班和登记。

二、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

各村社、学校要结合当地和单位实际,利用标语、会议、广播、电视等形式,学校要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村、社要加强对林农的广泛宣传,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不得随意在林区用火,对重点火险区的入山路口要派人专门看护,对幼林地片区进行封山育林,严禁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对生产性用火,必须经林业站现场检查,发给用火许可证,否则要严肃查处。

三、抓好各项预防措施,严格火源管理

各村社和有关单位要对辖区内进行一次严格检查,加强巡山护林的责任落实,实行重点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森林防火的预案扑救,一但出现火警发生,确保“打小、打早、打了”,并一有情况及时逐级上报,对有火不报,大火小报,贻误战机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为了加强森林防火的领导,现将乡驻村干部及相关村干部实行分片负责,其名单如下

第一片:责任人:梁平

成 员:仲明轩  吴淑莲 李发江 刘兴志 郭天喜 李秀丹   

负责区域:中山村

第二片:责任人:秦强

成 员: 席倩  王磊  刘光太  吴兴安 吴兴国   

负责区域:道角村

第三片:责任人:杨浩顺

成 员:周永华  姚淑蓉 曹桂成 杨义华 田明贵

负责区域:熨斗村

第四片:责任人:李惠蓉

成 员:康铭 吴万年 焦利  陈朝兵 陈定贵 王从兴

负责区域:千秋村

第五片:责任人:邢仔强

成 员:李桦 杨村龙 张伟 杨德敏 杨德勇 陈国映

负责区域:保民村

第六片:责任人:王德刚

成 员:任良强 杨晓燕 康开杰 王胜伦 谭仔良

负责区域:新华村


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