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4 15:10: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年关岁末,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陆续返乡,磨滩镇党委、政府近日召开了禁毒工作专题会议,拉紧了禁毒工作的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近段时间市、区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打防结合、综合施策”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崤峻传达学习了市禁毒人民战争部署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冲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禁毒人民战争部署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冲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镇禁毒相关工作。

一是抓培训,提高禁毒意识。镇禁毒办公室组织对村(居)两委负责人、禁毒工作联络员、网格员、镇干部进行专题禁毒知识培训,各联村干部组织对所联村的所有干部进行一次禁毒知识培训,各村(居)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开展一期禁毒专题知识宣讲,着力培养一支懂禁毒知识的专业化禁毒干部队伍。

二是抓排查,强化监管防范。各村(居)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网格员严密关注辖区内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镇禁毒办公室。全镇党员干部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进一步加强职工、家庭禁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不吸毒、不制毒、不种毒、不贩毒。

三是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居)充分利用广播、村务公开栏、坝坝会、微信群、QQ群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各村通过红白理事会在群众办酒席时,对禁毒知识进行宣传,努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毒的意识,促进辖区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磨滩镇 杨崤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