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5:16: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近日,磨滩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磨滩镇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一是强化法治宣传,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活动,成立了以镇综治办、司法所、林业站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法治宣传小分队,分别进入村社、学校等进行法治宣传。各村(居)悬挂横幅40余条,制作法治展板10余张,并通过农民夜校开展了一期专题的宪法宣讲。12月4日当天,镇党委、政府组织综治办、司法所、计生办、林业站、劳动保障所等多个部门在场镇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咨询群众5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册》、《人民调解基本知识》、《扫黑除恶宣传册》、《禁毒知识读本》、《反邪教读本》等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读本近300余份。二是加强干部培训,镇党校组织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专题培训班,由各站所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相关行业部门法律知识培训,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法律专题知识讲座,镇依法治理办公室严格对授课教师的授课内容和质量进行民主测评,力争培训效果取得实效,培养一支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开展知识竞赛。镇依法治理办公室组织全镇干部进行一次宪法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使全镇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为打赢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奋力推动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磨滩镇 杨崤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