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7:54: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今年正值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响应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王家镇于12月2日至8日开展了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2月4日下午,王家镇组织镇依法治理办、综治办、安办、王家派出所、司法所、食药工商所、供电所等部门单位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法治专题讲座,全校师生参加。讲座围绕宪法、扫黑除恶、青少年毒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交通、食品安全等内容,以演讲、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了宣传。通过释法析理,提高了学生明辨善恶是非的能力,促使他们学法、知法、懂法、敬畏法律,自觉抵制违法犯罪活动,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

二是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月5日上午,利用赶集日,王家镇组织镇依法治理办、综治办、安办、林业站、卫计站、王家派出所、司法所、食药工商所、供电所、昭明公证处等部门单位在福惠超市门口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主要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就宪法、七五普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禁毒防艾、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安全、防邪、农民工维权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宣讲。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书籍200余册,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强化宪法宣传周活动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各单位部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标语,同时在场镇主要街道、全镇主要干道、以及各村人口重要聚居点,悬挂横幅标语,充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王家中学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