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严防死守做好非洲猪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10:51: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保障全镇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昭化镇坚持预防为主,主动谋划,科学应对,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疫工作。

(一)全面开展排查。全镇分成3个区域,兽医站工作人员各负责一个,并联合5名防疫员及各村负责人对全镇15个规模养猪场、500余户散养户、1个屠宰场以及8个年猪宰杀点进行重点排查,并在每日排查之后汇总排查数量及时上报。

(二)加强检疫监管。一是联合绵广高昭化收费站做好对过往运载生猪及生猪产品车辆的监督检查,要求屠宰场严禁买进市外生猪。安排兽医站24小时专人值班,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疫情核查制度;二是每日做好疫情测报工作,要求全镇的疫情测报点及屠宰场加强对生猪养殖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出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的情况要及时上报。

(三)加大防控宣传。加大非洲猪瘟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印发宣传单,指导养猪场、养殖户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非洲猪瘟防治技术培训会。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标语15副,广播宣讲4次,召开群众会(坝坝会)24次。切实提高了群众认识,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