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妙用“四种形态”给党员干部上“紧箍”。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9: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大朝乡妙用“四种形态”给党员干部上“紧箍”。(1)以教育警示为重点强化常态监管。坚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常态工作方法,加强党员干部监管。坚持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团结提高。今年以来,乡村两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组织生活会14场次、“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7场次。坚持每月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重大节日前必谈话,加强警示提醒。党委书记牵头对全体乡干部、村“三职”干部和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1次,纪委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提醒谈话9人次。组织收看《亏本的买卖》等警示教育片3次。扎实开展部门站所行政效能评测,督促部门站所提高服务效能。(2)以问责处分为保障强化震慑惩戒。突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导向,紧盯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事业三大监督执纪领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受理和跟踪督办各类信访举报4件,立案查处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充分发挥村级监督组织作用,全覆盖建立6个村级说事服务站,发现和整改问题5个。运用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明白卡,现场解决贫困群众反映问题5个。通过“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约谈履职不力党员干部10人。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深入开展作风纪律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18个。(3)以靠实责任为前提强化落地见效。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原则,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余份,明确村党支部书记、部门站所负责人为本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把监督执纪责任靠实到人头。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会、政府办公会会前学纪学法,乡村干部每季度述责述廉、班子成员每季度向乡党委述责述廉的制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