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 22: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督查组来昭化区督查工作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二要抓好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认真落实“三项制度”,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三要加强督查考核。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和普法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依法行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2018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审议昭化区2018年综合目标绩效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做好上级综合目标考核工作。一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目标考核,聚焦“九项大比武”工作,制定目标任务分解表,逐一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县级领导、部门“一把手”的责任,明确具体工作人员,确保迎接考核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吃透规则。要认真把握考核工作的政策要求,深研考核办法,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变化,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的指导原则和操作程序,有的放矢,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加强对接。要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尤其不能忽视招商引资、资金争取、成广合作、三江新区等非单列考核,不能忽视负面清单事项,不能忽视创先争优等,确保工作有据可查,各项考核指标得分应得尽得、能得多得。四要勇争先进。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以坚韧不拔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盯目标,及时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分析问题症结,完善措施,改进工作,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排名全市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通知》针对创业者项目立项到创业成功的全过程,从办理证照、土地支持、平台搭建、财政支持、金融担保、创业服务、示点示范、表彰奖励等环节,全链条式制定了各项扶持创业优惠政策。

会议要求,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把相关政策宣传到商会、农民工工作站、外出务工人员、产业协会及城市市民中,提高知晓率。相关部门要结合《通知》内容,制定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措施具体可操作,为返乡下乡创业提供真实有效的政策和最优最好的环境。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污染防治“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理顺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分门别类做好部门之间、乡镇之间污染防治“大比武”的内容、规则,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要坚持一手抓原发性污染治理,一手抓输入型污染防范,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昭化区河湖水功能区划方案、昭化区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等。

会前,学习解读了《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