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实施学历教育提升计划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2018-12-07 09:52: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石井铺镇积极开阔思路,扎实推进学历提升计划,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到位。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学历提升动员大会,着重宣讲其重要性、紧迫性。除2名已自行参加学历教育培训的村干部外,9名符合40周岁以下,高中、中专学历,履职成效好,具有发展潜力且党员群众认可条件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踊跃报名参加。

二是严把程序、考察到位。按照年轻化、知识化的原则,认真对申请人进行“两审一否决”,即村(社区)党组织审查、镇党委审核,对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差等14种情形者,一律“一票否决”。从严审查申请对象资格,确定9名申报人员均符合学历提升计划。

三是多方支持、服务到位。镇党委确定专人跟踪服务学历教育提升学员的学习过程。建立学历提升微信群,邀请电大老师参与,实时解读相关政策。同时,为减轻学员负担,经镇党委会研究通过学员学杂费采取“两补一自”即镇财政、村集体、学员个人各承担三分之一。学员凭国家承认、教育部学信网可查的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即报销相关费用。

截至目前,全镇共计10名村级后备干部正参与学历教育提升,其中1名为市学历提升计划学员、1名自行报名参加学历教育提升、8名已通过2018年10月全国成人高考统考考试。(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