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沙坝乡:多举措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16:26: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沙坝乡人民政府

为防范和降低农业风险,将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全面发挥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社会功效,保护农民生产的积极性,我乡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及时部署。区级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召开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乡干部、村()主任、村协保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标准、基本业务知识、操作规范流程,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确保“吃透”政策,业务熟悉。

广泛宣传。通过村社干部会、群众“坝坝会”、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内容及重要意义、让惠农政策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农民群众的保险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农业保险工作的良好氛围,从而提高农户参保的积极性。

全面排查。各村协保员逐一对各村进行反复督促,上门入户进行宣传、摸底、调查、登记,并逐一形成第一手纸质材料存档,力求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范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