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全面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网络信息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13 11:00:00 来源:广元新闻网

  “这个政策好,我们有了这个保障,再也不愁拿不到工钱了”。广元市天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工人赵某,在完成广元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注册后高兴地说。

11月28日,广元市“广元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并于12月4日成功实现与四川省住建厅“四川省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数据无缝对接、上传,标志着我市建设项目用工实现了实名信息网络化管理,迈出建设领域治欠保支长效机制建设步伐。

该平台通过采集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的建设项目中五方责任主体、受委托代发建筑工人工资的专户银行、建筑工人基本情况、建筑工人的在岗考勤及工资发放等静态和动态数据信息,实现了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所有在建项目工资支付全过程全覆盖的动态监控管理。平台有效整合了主管部门行业监管服务、企业项目管理、建筑工人个人素质提升、权益保障等需求,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和建筑业企业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整合省、市两级建筑劳务用工“大数据”,将更加有利于及时发现和处置建筑市场欠薪苗头,及时规范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工资支付行为。同时也为上级决策和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数据支持和人才保障。

下一步,我市即将配套出台《广元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按照“建筑工人人员底数真伪可辨、出勤记录清晰可查、工资发放全程追溯”的基本要求,加大“广元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学习使用力度,不断以信息化、规范化保障广大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张小虎 记者 涂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