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村乡五举措抓实市级脱贫攻坚验收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12-13 11:43: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村乡人民政府

为确保我乡脱贫攻坚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摘帽验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检查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市级脱贫攻坚验收反馈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一梳理分类对标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一是整改建章立“制”,对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赵天波、乡长杜林任组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两名副乡长任副组长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组,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巡查,做到“脱贫任务不完成,督查工作不结束”。建立脱贫攻坚的考核机制,对各部门各村采取自我评估、日常监管、督查抽查、年终考核等多种考核方式,着力构建了脱贫攻坚问责机制。二是整改清单“细”,针对省、市、区各级验收反馈问题建立详细问题分类整改销号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三是整改措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对标落实整改措施。对共性问题集中整改,个性问题分类整改,坚持“一问一策”确保条条整改到位。四是整改行动“快”。市级检查验收后,乡党委针对存在的问题由班子成员带队本着“找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对照市级脱贫攻坚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一对标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截止1130日,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五是整改结果“真”。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全面到位,做到整改见人见事见物有佐证。坚决杜绝整改不实,走过场等假整改的现象,对在整改过程出现的作风问题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