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评项目分配“阳光公正”
发布时间:2018-12-13 15: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昭化区财政投资评审中介库共有中介结构12家,为确保财评项目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区财评中心强化内部管理,建全分配机制,财评项目分配“阳光公正”。对2000万元以下的项目采取“班车制”分配方式;2000万元至6672万元的项目,结合中介机构业务专长和评审业绩采取公开抽签方式;6672万元至10000万元采取竞争性谈判或竞争性磋商的方式;10000万元至60262万元采取组织专家评审组共同评审的方式;60262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公开招标。

12月4日财评中心接收到区交投公司报送的栖凤峡-平乐寺-紫云湖-工农水库旅游环线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6351.77万元,送审设计概算26547.21万元,根据《广元市昭化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应采取专家评审组共同评审的方式。财评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立即对项目进行熟悉分析,确定项目参与资格,并告知12家中介机构负责人。12月5日财评中心召集10家愿意参与评审的中介机构负责人到区财政局参与项目抽签,9:30抽签正式开始,9家公司按时到场,另有1家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按规定取消其抽签资格,经审查9家公司资料全部符合要求。在区财政局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通过广元市市场主体信用共享交换平台成功抽选出3家中介机构。

今年以来,我区已通过公开抽签方式分配项目4个,竞争性谈判项目1个,专家组评审项目4个。我区财评项目分配不徇私情、阳光公正的做法,得到了中介机构、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评审质量、时效得到了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