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温情关爱失独家庭 镇村帮扶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17: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一直以来,卫子镇注重做好失独家庭的救助工作,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与他们进行谈心沟通,带动他们尽快走出失独的阴影;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用温情关爱失独家庭,让他们尽早走出失去子女之痛的阴霾。

我镇有失独家庭3户,子女伤残家庭4户,他们生活和情绪一度陷入低谷。我镇了解情况后,首先建立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救助机制,让镇村关怀走进“失独家庭”的精神世界。与一般“空巢家庭”的空虚、孤独相比,“失独”的空巢或许更为冷清和落寞,尽管任何友善都无法取代父母子女之间的亲情,但镇村关爱或许能够从不同程度上缓解“失独家庭”的精神痛苦,至少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的社会温暖。在节假日,社区对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通过劝解和疏导的方式,千方百计让“失独家庭”正视现实,走出封闭与悲观,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12月11日,镇计生分管领导卫艳和计生干部、村干部等一行再次看望失独家庭肖明殿何玉兰夫妇,因何玉兰出院不到一月又住进医院,而此次是2人同时住院,看见儿媳李英对公公婆婆细致的关心照顾,领导终于放心了。一行人针对目前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临走之前,卫艳亲切地叮嘱:“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需要都要及时反映,我们一定全力解决。”儿媳李英激动地说:“感谢对我们的关心,尽我所能照顾好公公婆婆,请你们放心。”

今后,我镇将一步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大家庭、参与社会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王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