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炜来我区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7 21: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7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一行来我区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调研。

来到射箭乡晒金村会议室,陈炜与区乡村社干部和党员坐在一起,为大家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陈炜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一系列战略谋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炜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陈炜指出,要对标省委确定的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做到“思想观念再解放、方法经验再总结、发展思路再梳理、奋斗目标再聚焦、政策措施再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支持推动全会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任务落地落实。

陈炜指出,晒金村村“两委”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加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力度,让村民们深刻理解掌握省委的要求、入脑入心,对四川发展的方向有清晰认识。村“两委”要与驻村工作队一起,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研村情乡情和区域优势,结合本地实际,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文化旅游实现重大突破等方面,狠抓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勤俭持家、感恩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劲头、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全村各项工作,把晒金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宣讲前,陈炜一行来到晒金村七组,看望慰问了建卡贫困户许明太。如今的许明太,住上了安全的住房,房前屋后的环境格外整洁,60岁的他精神矍铄,看见客人到来,早早就迎了上来,热情邀请陈炜一行进屋坐坐。

c

陈炜看望建卡贫困户

走进许明太家里,陈炜一边询问致贫原因一边走进厨房,查看米缸里的米满没满、冰箱里有没有肉。当得知许明太家因病致贫,许明太目前还在做进一步治疗,通过医保报账后,医疗费用支出在家庭可承受范围之内。陈炜说,党始终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间,始终致力于解决百姓生产生活中的痛点和难点,脱贫攻坚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别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很大,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陈炜鼓励许明太要保重身体,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发展好产业,持续稳定增收,与乡邻们一起奔小康。

陈炜指出,晒金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好成效,村容村貌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产业兴旺,村民收入稳定、精神抖擞,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对昭化的新农村建设充满了希望。

期间,陈炜一行还了解晒金村产业发展,查看了村卫生室、调解室等村级公共服务和阵地建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参加调研。(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