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多措并举争创红军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8-12-20 10:26: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更好发挥太公红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太公镇多措并举全力争创太公红军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红军山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了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先后到剑门关、苍溪红军渡、旺苍红军城等景区参观学习,充分借鉴其他景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有力助推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多次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到景区实地踏勘,并由成都市旅游规划团队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红军山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红军山的发展定位和方向,绘制红军山未来五年旅游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避免了低水平盲目建设,为红军山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对标作战,全面推动。整合资金200余万元,全力提升红军山软硬件设施.一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对游客中心和红军大院进行了全面装饰装修,改造旅游厕所2个,生态化改造停车场2个近3000平方米,扩建了景区游览道路0.8公里,新增休息座椅30套,安装安全护栏200米,提升红色文化长廊,新增烈士墓碑,景区接待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二是完善游览服务体系。提升游客中心各项服务功能,设计制作了景区导视系统,安装景区全景图、导览图、景点简介牌、景物名称牌、方向指引牌及各类安全警示牌、温馨提示牌,景区服务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三是加强旅游环境综合治理。组建一支景区垃圾清运专业队伍,安装固定式垃圾箱30个,把景区垃圾纳入场镇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形成良性运行机制,有效保证了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四是加强景区综合管理。成立了景区管理专门机构,全面负责景区的规划建设、管理保护、日常运行等工作。制定出台了《红军山旅游景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多种规章制度,保证了景区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五是加大景区对外宣传力度。成立了红军山宣传推介专班,设计制作了红军山景区标志及旅游指南、宣传画册等资料,在今年4月、8月、9月分别成功举办了清明祭扫烈士墓、我为昭化添光彩、烈士公祭等公益活动,有力扩大了红军山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