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拣银岩街道“三活动”全力推进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8: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推进文明创建。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建设干净、卫生、美丽、幸福家园,12月22日六四零、轻管所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义务劳动,社区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男女老幼纷纷主动加入,打扫楼道、清理乱堆乱放、捡拾花园白色垃圾、清扫小区通道,为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铺奠基础。

二是开展贫困户感恩教育活动,推进脱贫奔康。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拣银岩街道帮扶干部一直秉承着“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带着真情实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尽管如此,仍有个别贫困户缺乏感恩意识,总觉得政府对他们的付出是应该的,存在“等、靠、要”思想。针对这一现象,拣银岩街道于12月24日给全村贫困户上了一场生动的“谈变化、话感恩”教育课。通过政策宣讲、举实例,全面提升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树立了感恩意识。

三是加强涉农保险政策宣传活动,推进涉农权益保障。12月24日,街道在拣银岩村召开全体建卡贫困户及全体村社干部会议,对政策性涉农保险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同时通过广播播放,确保宣传全覆盖,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