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实农村道路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25 16:15: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为确保农村道路客运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始终保持对农村客运的高度关注,根据省、市、区各级要求,长期联合乡镇人民政府在重点路段开展农村道路客运“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农村客运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一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排查整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整治乡村公路上的危桥险段、标志标线及公路附属设施,及时修复辖区内损坏的公路安全设施。二是加强源头管理,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运用短信平台及时提醒驾乘人员注意安全。三是整治班线客车违规行为,尤其是不按批准的客运线路运营、擅自延伸线路经营、不按批准的始发站点发车、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及在在城区内兜圈拉客、途中倒客、甩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四是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以非法从事农村道路运输客运经营的面包车为重点整治对象,以非法营运现象突出的通村公路为重点管控区域,实施重点打击,维护运输市场平稳有序。五是做好农村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工作,加大“治超”力度,杜绝“三乱”行为,不断提高公路服务水平,让百姓安全放心出行,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