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纵深推进水源地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18-12-25 15:33: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环境保护局

昭化区全面落实城乡安全饮水主体责任,全力组织打赢水源地整改攻坚战,纵深推进水源地监管保护工作。

一是建立上下游联动工作机制。与水源地上游利州区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成立联合巡查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共同组织实施保护工作。

二是完善水源地管理制度。制定《渔洞河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加强渔洞河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公告》《渔洞河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巡查、监测工作制度》,落实属地管理为主、两区协同管护、宣传等制度,水源地应急防范管理制度健全完善。

三是实现水源地在线视频监控全覆盖。投入350万元,建成覆盖辖区29个乡镇“水源地环境信息监控中心”,实现取水口、一级保护区实时状况在大屏上显示切换,切实保障了全区饮用水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