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税务局四措施确保个税改革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1: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个人所得税改革动员部署工作会议,迅速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亲自挂帅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及工作目标;同时积极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帮助支持,共同推进个税改革各项前期准备,确保个税改革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纳税人培训。对我局扣缴义务人及重点纳税企业进行了15场次专题培训,涉及766户扣缴义务人、6163户纳税人,并对2019年1月1日前有税款缴纳的扣缴义务人130户实现面对面辅导100%全覆盖,对重点扣缴单位实现点对点或上门辅导100%全覆盖,宣传产品扣缴义务人推送率100%全覆盖。

三是积极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群、门户网站、税企QQ群、办税服务厅、政务中心和公告栏等渠道推送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并在人流集中的场所、交通要道和公共办事机构大厅等张贴宣传画报或标语,组建个税缴纳导税小组指导扣缴单位及纳税人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进行填报和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在1月1日后享受改革红利。

四是加强工作保障。要求全区税务干部安装个人所得税APP,确保干部职工对各项政策理解好、掌握好、运用好,对自然人扣缴客户端能答疑、懂操作、会申报。同时设置导税咨询岗和个人所得税疑难问题办理专岗,由专人负责个税问题的咨询受理、登记、解答、畅通纳税人咨询渠道,快速回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严格落实服务厅导税制度和领导值班制度,防范突发事件,确保改革期间办税服务厅平稳运行;成立由纪检组牵头的督导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过渡期政策前期准备、办税服务厅人员业务掌握情况、过渡期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工作,对税改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过渡期政策平稳落实落地。(张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