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76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18: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网站

12月28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76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12月26日,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举行。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王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中共广元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小康跨越冲刺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对标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总体要求,对于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精髓和核心要义,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在昭化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体谋划、一体安排、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并转化为在新起点上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县级领导要带头到联系村、分管部门宣传宣讲,全方位、深层次解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要统筹昭化电视台、门户网、微昭化等新闻媒体,深入宣传报道我区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区委党校、行政学校要把宣讲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纳入教学计划,采取集中办班、专题辅导、党员夜校等方式,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的学习培训,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区实际抓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对照主要经济指标时序进度,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谋划启动好2019年工作,科学合理拟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开门红”目标任务,持续抓好九项“大比武”各项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精心准备,迎接国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确保高质量摘帽。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根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把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部署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对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细化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和人员,抓紧制定方案,排出时间进度,扎实有序推进。要将全会重大部署列入督查重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在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创造性开展了农民工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代表我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要求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抓紧抓实。要从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角度来认识把握,要从找准农村基层党建新突破口的维度来认识把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党建工作,切实将农民工群体凝聚在党周围,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昭化区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广元市昭化区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和《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春节期间农民工“十大关爱行动”实施方案》。要迅速建实组织机构,人员、经费均要多渠道保障到位,逐年予以保障。区委组织部要牵头尽快研制出台对驻外流动党组织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及时传达贯彻,及时通过工作通报、电视、网络等及时把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关于农民工“十大关爱行动”,各牵头单位要迅速研制形成细化方案,并组织实施。

会议审定了《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筹备方案》,区委七届七次全会将于2019年一月中旬召开。会议研究了机构改革有关工作、干部任免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钟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