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防震减灾局三举措发挥地震科普功能
发布时间:2018-12-28 10:32:22 来源:昭化区防震减灾局

今年以来。区防震减灾局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宣传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进乡村活动。根据年初制定的“防震减灾知识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重点对63个贫困村分年度全覆盖进行科普宣传,紧抓贫困村项目建设规划、农户房屋建设抗震设防等契机,深入贫困村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抗震设防、法律法规45次,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二是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利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7.28”唐山地震纪念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知识系列宣传活动。汇通区电视台制作灾区发展振兴成就专题片、《地震来了怎么办》、《应对地震——公众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片,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城区LED显示屏等媒体宣传播放。发放防震减灾宣传单3000余份,购物袋800个、地震知识扑克500幅、围裙和文化衫300套,制作悬挂宣传横幅12条。三是积极开展“七进”活动。为扩大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公众知晓度,全年在广场、超市、集镇、社区、工厂、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七进”活动累计达20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讲座5场,发放《防震减灾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读本》、《地震应急知识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1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的疑难问题200多个。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自防、自救、互救及抢险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