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香溪乡全力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5:41: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香溪乡人民政府

一、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意识。人居环境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是抓好环境整治的根本。我乡通过广播、微信、标语等各种宣传手段全方位、多形式地向老百姓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的政策规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百姓主动性,形成良好氛围。

二、完善环卫设施,夯实工作基础。抓好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是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乡共建设了10余座垃圾池,均分布在居民点、交通要道等处,通过垃圾转运车每周收集一次垃圾,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序管理。

三、组织专项整治,破解环境难题。一是加强对主要公路沿线、场镇街道和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乱扔乱倒、乱贴乱画、乱堆乱摆、乱停乱放等脏乱差问题。二是要巩固和扩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严厉查处恶意制造脏乱差的行为,切实把责任追究到个人,加大劝导教育力度,有效遏止这类行为。三是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以社为单位,开展了户环境卫生大评比,共有1000余户参与评比打分,并将评比结果进行了公示。

四、明确职能职责,实现力量整合。我乡坚持把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照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职责,逐项逐条抓落实,特别是在经费、人员、设施等方面,给予了切实保障。各村(社区)根据各自职责,相互协作,通力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

五、强化作风建设,健全督促检查机制。结合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完善多层面的督促检查制度,把作风效能与工作考核,群众举报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宽监督广度,增强监督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