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拣银岩街道严把“四关”搞好 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发布时间:2019-01-03 08:55: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严把宣传关。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的相关事项。宣传范围广、形式多,同时注意宣传的内容,不乱宣传、不乱解释,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严把落实关。一是人员落实,从开会、安排、实施都安排民政、武装、劳动保障专人参与,不出现因换人导致工作脱节现象发生。二是保障落实,从硬件配备、工作经费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措施落实,针对街道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将集中采集和分散采集有效结合,在人员相对较多的南江煤矿、广元城区、绵阳市区、辖区一村两社区设点,方便老弱病残对象采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严把审核关。从收集资料、审核填表、录入系统几个环节均分工明确、各司其责且协调配合,一条龙操作。对于资料的审核相互监督、相互补充,确保录入的准确性。据统计,街道2017年摸排退役军人197人,排全区前三,本次录入238人,完成预期目标的120.8%。

严把跟踪关。一是反复比对以前登记但未进行信息采集人员名单,并通过电话核查具体情况,督促他们及时进行信息采集并同步宣传,目前有20余人户口迁出并已在现户籍地采集,仍有10余人因资料不齐全、外出务工等未参与采集。二是加强信息完善修改,对区、市、省等各级审核退回人员进行资料完善,及时修改上报。对信息重复人员认真识别,确保信息准确性和唯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