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5 17: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他强调,要狠抓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速度再创佳绩。

电商物流产业园位于元坝镇长坝村,占地32.67亩,建筑面积1.2万平米,旨在打造集电商销售、数据支持服务、产品仓储(冷藏)、物流中转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物流”融合发展示范园区。目前,申请入园企业16家,其中9家企业已入驻运营。


龙兆学一行在电商物流产业园调研

 走进该园区讯唯电子,龙兆学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线上销售、东西部扶贫协作等相关情况,与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昭化城区距离广元中心城区距离近,物流、仓储等方面成本低、有优势。欢迎电商创业者们来昭化开店,并鼓励他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特色化网络发展之路。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创新工作,使创业人才和团队能引得进、留得住、富得起。

龙兆学要求,要强化政府引导,拓展思路,加大同类产品的整合力度,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品设计、包装,打造公共品牌,促进产品上行。电商企业要备齐货源,走线上线下联动、零售与批发相结合的路子,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各类产品不仅网上销售火爆,更要在区域内的超市、商店销售紧俏,推进电子商务与工业、农业、商业、旅游服务业等深度融合,为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龙兆学一行调研天垠农业深加工项目

在杏树工业园内,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泡菜全产业链、营养餐等项目加快推进。龙兆学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他要求,要统筹组织人力、机械等,优化施工组织,科学合理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格项目建设标准,按照建设程序和工艺操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施工。要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围绕现有产业、资源优势招商,加强招商引资,确保项目建成就有企业入驻。

龙兆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项目投资“大比武”作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之一,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引擎和最强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认识,强化沟通配合,营造项目投资“大比武”浓厚氛围。二要务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县级领导、部门“一把手”和具体责任人,要深入研究项目推进中的困难,积极主动服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措施,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间、按要求加快推进。三要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科学确定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项目投资的目标任务,保持定力、专注发展,抓好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卡尔酒店、卡尔海洋馆、天垠农业深加工、梅树乡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等。

副区长杜嫣然、廖旭青参加调研。(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