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大”活动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01-04 15:50: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环境卫生大整治。成立5人一组14支志愿队伍深入社区、市场、背街小巷、公路沿线、河沟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劝导商铺不占道经营,不乱推乱放;向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普及保护环境常识;清除街头(道路)牛皮癣小广告63处;开展长滩河、南河河道治理,清运河道垃圾600立方米。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现场打分并将结果作为各村2018年该项工作考核依据。

文明交通大劝导。分别在妇幼保健院路口、开元酒店路口、红土垭路口设置文明劝导点3个,每天3次上下班高峰期时段进行劝导。同时在道路沿线开展全天候文明劝导巡逻,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和及时纠正乱穿马路等行为。各村组织党员代表、贫困户、优抚对象等在各村交通要道开展义务劝导,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特殊人群大服务。由镇民政所、妇联、残联等部门联合成立特殊人群关爱志愿服务工作组。定期走访辖区孤寡老人,了解生活近况建立台账并开展回访。一对一为残疾人群提供心理疏导,让他们重树生活信心,融入社会活动,增进身心健康。以儿童之家为载体,通过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形式,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和亲情陪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