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税务局认真开展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1-04 15:39: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能划转、金三系统“并库”及1月份大征期等重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12月29日上午,税务局大厅全体人员进行了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

为保证此次应急演练顺利开展,税务局积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制定突发事件预案标准,将三项工作同时进行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分类制定预案,使办税人员了解掌握发生突发情况应如何进行梳理。二是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对系统故障、办税拥堵、工作压力大等问题进行安排处理。三是根据业务实时情况,灵活调动人员,及时增设窗口,配备工作人员,满足纳税人办理业务的需求。四是确定咨询引导人员,负责引导纳税人在相应窗口办理业务,为纳税人解答问题,维护纳税人权益,优化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效率。

本次应急演练中,组织人员模拟了在工作中可能会发生的真实情况,提高工作人员对于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杨睿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