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2019年1月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1-07 14:40: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环境保护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环保建材生产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17-2019112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环保建材生产项目(一期)

1、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环保建材生产项目(一期)

2.建设地点: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分水岭村二组

3.建设单位:四川乐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利用租赁广元市路桥工程总公司在昭化区柳桥乡已征用闲置用地25亩,新建混凝土生产线2条(含骨料堆场5座、筒8套和相关配套设施),以及相关办公辅助用房等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万元。

   6.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

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员工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化粪池容积为56m3,有足够余量容纳本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用作农肥,不外排。项目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同时采用“清污分流”、“雨污分流”,规范废水排放口,设置排污口标志,化粪池做好防渗、防漏及防雨等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

(二)

  项目通过厂内道路建设成水泥硬化路面,加强入厂车辆和厂区清洁管理,定期派专人进行路面清扫、洒水,在堆场顶部加设顶盖、四面围挡,建设封闭式输送带皮带廊,购买自带的除尘系统设备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

(三)固体废弃物

项目所产生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及时清运,不排放;拟建一专门固废暂存间,用于临时堆放项目产生的废弃混凝土和沉渣,废弃混凝土和沉渣经自然风干后,定期回用于生产;严格按照国家危险废弃物管理规定《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对所产生危险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做到规范管理,并交由有关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办理转移手续。

(四)噪声

施工中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施工,防止机械噪声的超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夜间施工,同时采取有效的隔声、吸声措施对场址施工噪声进行控制后,将该项目施工噪声对周围敏感点影响控制在最低水平。营运期通过总平布置设备减震降噪措施加强管理等措施,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