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顺利迎接市局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暨 圆满完成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5: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根据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印发全市建设系统2018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及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广规建住发〔2018〕12号)文件要求,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第七督查考核组,在副局长任华贤同志带领下,于2018年1月25日对我区建设领域进行了2018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及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督查考核组首先对我区在建项目、城镇燃气、物业小区等进行随机抽取,然后对抽取上的项目、企业、小区逐一进行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了我区城镇黑臭水治理项目、元坝镇光华村安居扶贫危房改造工程全、元坝中学学生食堂运动场建设项目等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情况;查看了广旺矿区煤矿棚户区轻管所小区物业管理及消防安全情况;查看了广元市天然气公司昭化分公司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等。

现场督查完毕后,督查考核组对我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首先听取了我局分管安全生产的建设工会主席易伟对我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然后查阅安全生产软件资料。最后根据督查和考核情况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意见反馈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任华贤副局长在肯定我局工作亮点的同时,针对性地指出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安全生产要注重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必须注重常抓不懈。在建工地必须要设置警示标志标牌,要由安全生产氛围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安全生产必须注重宣传和引导。三是安全生产必须注重过程管理。该检查的必须检查,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过程到位,留有痕迹;四是安全生产必须注重细节把控。五是安全生产必须注重制度的执行。企业的、主管部门的制度必须认真执行。

最后,工会主席易伟代表我局作了表态发言,他提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强化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加强住建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继续深化“大检查”专项行动成果。加大安全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管重罚。

通过这次的督查和考核,进一步促进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