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柳桥乡阳光征拆——让群众搬得安心、搬得放心、群众暖心
发布时间:2019-01-14 16:37: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

2018年,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一、二期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顺利推进。昭化区柳桥乡阳光征拆,让群众搬得安心、搬得放心,群众暖心。全年拆迁房屋124处、安置群众480人、迁坟875座、征收土地3300余亩,确保了项目区内的货运大道、生活主干道、场平等工程顺利施工、首批企业按时入驻。

一、阳光征拆,群众安心。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由区征收办指导,乡村干部监督,群众代表参与开展清点工作,做到公平公正、产权人确认签字认可、公示公开、阳光运作。严格杜绝优亲厚友、徇私舞弊、乱作为等违纪行为发生。

二、财务公开,群众放心。

乡纪委派专人全程监督征拆全过程。督促各社利用开群众会时机,随时向全体群众报账,将每一分钱的来龙去脉都向老百姓汇报的清清楚楚,并在会后详细情况张贴公示。

三、干部联户,群众暖心。

通过干部与拆迁安置户进行结对上门走访、给拆迁户一封信、短信提示等方式,告诉他们:乡村社全体党员干部永远心系拆迁安置群众;有什么想对党委政府说的话儿、拜托的事儿都可以通过村社干部反映;虽然搬离了辖区,但涉及应当的民生保障一个子儿都不会少。结对干部将竭诚为他们提供民生保障、技能培训、务工就业等信息,让搬得安心,搬的放心。还提醒大家一是要合理理财,要防止受骗。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就业务工、从事稳当生意等。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杨 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