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聘请陈国应等6名同志为护林员兼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5 09:41: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各村民委员会,乡属各部门:

为切实提高我乡森林管护质量,维护林区稳定,制止林区违法行为,提高全乡林业产业种植水平,促进林业产业健康发展,经村委会推荐,乡政府研究。决定,聘用陈国应等6名同志为村级护林员。现将人员及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陈国应负责保民村的护林防火、林政管理和新造林地的管护。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工作。

王从新负责千秋村的护林防火、林政管理和新造林地的管护。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工作。

谭仔良负责新华村的护林防火、林政管理和新造林地的管护。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工作。

田明贵负责熨斗村的护林防火、林政管理和新造林地的管护。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工作。

吴兴国负责道角村的护林防火、林政管理和新造林地的管护。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工作。

李松负责中山村的护林防火、林政管理和新造林地的管护。林业产业技术推广工作。

护林员工作职责

护林员负责本管护责任区范围内巡山护林并履行以下职责:

1、护林员对其管护责任区内的森林资源负责,并协助做好毗邻管理责任区的护林联防工作。

2、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林业方针政策和林业法律法规。

3、督促并协助村社制定护林公约。

4、常年性的巡山护林,并将巡视管护情况做好记录,真实填入护林工作日记和工作检查台帐。

5、协助、配合各乡林业工作站定期开展清查林木工作。  

6、对未成林造林地违规种植、牛羊践踏等危害苗木生长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并上报。

7、发现盗伐滥伐、偷拉盗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林区违章用火、森林火灾隐患、乱捕滥猎野生动物、非法采集野生植物及种子等违法行为,进行坚决制止,并及时上报。

8、发现森林火灾隐患和发生森林火灾,必须采取有力的处理措施,并立即上报。

9、协助做好森林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工作,及时报告管护责任区内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和危害情况;协助做好枯死木清理及送检工作。

10、护林员必须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必须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及时消除本职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1、协助管理部门查处林业行政案件。

12、技术培训指导。在每一个生产环节以村为单位至少召开一次以上培训现场会。及时发放林业产业技术资料。在关键环节到重点户进行技术服务与指导。

13、对科学选地、栽植、修剪、嫁接、套种、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关键技术,督导农户及时落实相关的管理措施。

14、示范基地建设。每名技术员至少要办好5-10户以上的示范户,面积不低于10亩。

15、规范档案整理。摸清本村林业产业的家底,建立林业产业种植、管理、产量、销售等情况档案,并及时整理建档,为针对性技术指导打好基础。

16、做好工作总结。年底每名护林员向乡政府、乡林业站、各村交一份工作总结,及时完成乡政府、乡林业站、村交办的其他工作。






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