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印发2018年禁毒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10:57: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巩固禁毒成果,结合我镇实际,制订了2018年禁毒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禁毒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指针,严格按照国家、市区禁毒委的总体要求,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禁毒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和“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动员全社会力量,以突出新型毒品危害性宣传为重点,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推动我镇禁毒斗争的深入开展,为“无毒社区”的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措施及要求

加强领导,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基础,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1.巩固禁毒社会工作格局。明确推进禁毒工作社会的目标,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思路,落实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的禁毒工作职责和义务,推动建设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依法履责、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组织架构和体系。

2.进一步强化挂钩创建督导工作,并建立阶段性工作的汇报制度,认真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层层抓落实,切实形成禁毒工作长效机制。

3.加大禁毒经费保障。将禁毒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足额保障,确保基本满足禁毒工作日常运行、禁毒宣传各项活动开展等工作的需求。

三、具体工作实施

1.继续加大毒品原植物种植排查。 全镇猕猴桃种植面积大、森林覆盖面积广,各村(居)要加大对于毒品原植物种植方面一直在坚持排查。做到发现一个举报一个,及时上报。营造打击强劲的气势,严格控制毒情的蔓延。并且争取在今年加大在温室大棚种植地的禁毒宣传工作,张贴毒品禁种海报,毒品原植物种类标识等。提高农民种植户对于“拒毒防毒”的意识。

2.继续完善社戒社康人员的管理及管控。依托本镇网格系统,协同派出所,做好本镇吸毒在册人员、社会戒毒、社会康复人员的管控工作。建立好以上人员的管理台账,严格按照尿检周期做好社戒社康人员的定期尿检工作及系统的录入工作。

3.强化新形势下的禁毒教育宣传,增强禁毒宣传教育实效。只有禁毒宣传做到位,才能从源头上预防吸毒人员的增加。才能真正做到“无毒社区”。加大对青少年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今年的宣传工作计划。

(1)加强禁毒文化建设。积极抓好禁毒宣传进单位、进校园、进场所、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的“六进”活动,大力弘扬禁毒文化。

(2)开展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在校园落实防范合成毒品专题教育,同步推进“不让毒品进校园”等活动。

(3)开展集中性与经常性相结合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加强“6.26”等重大节日期间的禁毒集中宣传,认真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4)巩固基层禁毒宣传成效。监督各村村委会设立并更新禁毒宣传栏,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禁毒教育覆盖面。

(5)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管理。



                                                                                                                                                     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7日